台湾“魔旋风”登陆福州 罗宾为爱好者“上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魔旋风”登陆福州 罗宾为爱好者“上课”
2009年02月28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二月二十八日电(张羽)冷空气袭来,福州气温骤降,而今天上午位于福州八一七路的大众影院内,来自台湾的“博神”罗宾却让整个现场火热了起来。

  自从刘谦在央视春晚走红后,一股台湾“魔旋风”刮遍大江南北。受福州此间媒体特邀,台湾家喻户晓的魔术师罗宾今天现身榕城,与近千魔术爱好者面对面,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魔法课”。

  小小的气球在他手中不停变换姿态,搞笑的姿势层出不穷:贵宾狗、天鹅、顽皮豹……这些可爱的宠物,只需要短短的几秒钟就可以从罗宾手中出炉。

  令人叫绝的口技栩栩如生,无论是幼儿的啼哭、还是飞机划过天空,进而被飞弹击落,罗宾都表现得惟妙惟肖,让人赞不绝口。不失时机发出的惊呼或尖叫,成了爆笑的添加剂,而轻松的“罗氏幽默”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生活化的魔术适合大众观赏、学习,“教魔术,学成语”就成为罗宾魔术表演的一大亮点。表演既幽默又亲切,魔术既神奇又爆笑,他手把手指导小朋友变魔术,让孩子们受益匪浅。现场掌声、欢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特别是老人和小孩被逗得合不拢嘴,大呼过瘾;家长的反映也不俗,称之为很好的“亲子活动”。

  表演结束后,罗宾表示,希望以福州作为全国巡回授课的第一站,同时现已与东南卫视《开心一百之全民大魔竞》签约,借福州的福气开发大陆市场。他还透露了将到福建太姥山玩大魔术的想法。

  另外,据主办方东南卫视介绍,周六下午还将有一场“魔术师选拔”在冠亚广场举行,届时设有价值五千元人民币的特别大奖等着广大魔术爱好者。

  此间文化界人士表示,随着两岸“大三通”顺利实施及近年来福州市基础设施不断改善,作为祖国大陆距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和著名台胞祖籍地,以福州为中心点的“两岸一日生活圈”基本形成,可以辐射至长三角、珠三角乃至中原腹地,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来祖国大陆交流两岸文化。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