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两岸经合架构协议将纳"江陈会"高层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丙坤:两岸经合架构协议将纳"江陈会"高层对话
2009年03月07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6日前往台北市立动物园,探视熊猫“团团”、“圆圆”。(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6日表示,第三次“江陈会”高层对话中将针对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交换意见,若取得对方同意,再讨论是否纳入第四次江陈会协商议题。

  马英九日前在美国商会举办“谢年饭”致词时表示,今年 6月前将有第三次江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会谈,除讨论每日定期班机、双边投资议题外,为台湾长期发展,希望有讨论ECFA的可能性。

  江丙坤6日下午前往台北市立动物园了解熊猫“团团”、“圆圆”饲育情况时,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第三次“江陈会谈”确定在今年上半年在大陆举行,但正确的时间、地点尚未确定。他说,目前能确定的是,将会针对共同打击犯罪与司法互助、定期航班、金融合作三项议题进行协商。

  江丙坤表示,按照过去惯例,“江陈会谈”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江陈高层对话,一个是签署协议。在高层对谈方面,会先针对前一次签署的协议进度、成果进行检讨,并针对当次要进行协商的议题讨论外,也将会就下一回合协商议题交换意见。

  至于名称从两岸综合性经济合作协议(CECA)改成ECFA,江丙坤说,名称不重要,重要的是内容。架构该怎么建构,得待主管机关决定,并透过海基会与海协会协商后才能确定。

  谈到“团团”、“圆圆”,江丙坤表示,熊猫能够成功来台,一方面代表台湾对野生动物保育技术达到国际水平,另一方面也为台湾创造很多商机,能在促进两岸和平愿望的同时,推动两岸经济双赢。

【编辑:刘羡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