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委员:吕秀莲若再访大陆"会感到震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盟中央委员:吕秀莲若再访大陆"会感到震撼"
2009年03月11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陆春艳)“看到如今大陆的发展变化,她会被吓一跳,会感到震撼的。”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委员杨思泽十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杨思泽此前在全国政协小组讨论会上发言时,建议邀请吕秀莲以适当身份访问大陆,引起媒体关注。

  他表示,“吕秀莲已经十几年没有来过大陆,我希望她能过来亲眼看看大陆的发展变化。”

  “硕士毕业后,我离开台湾去美国加州大学读书。那时候,我和吕秀莲在美国就有过一面之缘。”杨思泽谈到,“一九九0年,吕秀莲曾应邀参加我主持的台湾同学会‘两岸关系研讨会’,并在全国台联安排下走访了长江三峡等地。”

  对于此次邀请吕秀莲一事各界关注的“身份”问题,他说,“吕秀莲访问大陆肯定要以一定的身份来,以《午报》社长的身份比较合适。不然,她也可以用学者的身份。”

  在被问到一旦吕秀莲再访大陆成行,行程可能如何安排时,杨思泽表示,“双方可以事先进行接触,讨论访问的内容和议程”,“她可以进行文化交流、参观访问,看看北京、上海浦东和她的老家福建。另外,她还可以去桂林拜访一位她仰慕已久的书法家”。他说,“我今年四月底会去台湾参加一个会议。如果需要,我可以尝试接触。但是,不知道对方意愿如何,恐怕因为身份不对等会被拒绝。”

  针对媒体报道陈水扁日前警告吕秀莲“慎重对待大陆邀请,应断然拒绝”的言论,杨思泽表示,“牢里面的人还管那么多啊。陈水扁自己都来过大陆。”

  对于此次吕秀莲大陆之旅成行的可能性,杨思泽坦承难以确定,“原来可能是有机会的。现在,绿营反对就很难说了。”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