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决定试办开放大陆赴台合拍连续剧计划一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决定试办开放大陆赴台合拍连续剧计划一年
2009年03月16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了抢救台湾影艺事业、创造艺人工作机会,台湾当局有关部门决定试办开放大陆赴台合拍连续剧计划一年。台新闻主管苏俊宾昨天表示,希望藉此每年增加大约三百七十五个本土艺人演出机会,并增加台湾风景名胜在大陆电视节目的曝光度,吸引大陆民众来台观光。

  苏俊宾表示,“新闻局”会尽快将这项方案送“陆委会”审查,报“行政院”后实施。二月下旬广电公会、影音公会与演艺工会代表拜会苏俊宾时,已表示支持这项新构想。

  台广电官员说,过去没有开放大陆演员拍摄台湾连续剧,但如果没有大陆演员,就无法在大陆电视黄金文件播放。换句话说,台湾剧的大陆市场因此受到限制,也影响本土艺人的工作机会。据指出,法规松绑后,两岸业者可合拍连续剧,再用各自名义在两岸播出,结合两岸的资金与演员,对两岸的戏剧市场都有好处。

  报道称,大陆每年约有一万五千小时戏剧节目,若有百分之五来台拍摄,推估就有七百五十小时、约二十五档连续剧会来台拍摄,以每档增加十五个工作机会推算,将可替本土艺人创造三百七十五个工作机会;还不包括幕后工作人员的部分。

  台“新闻局”去年十一月已通过三项开放大陆来台拍连续剧的配套措施,明定“申请来台参与合拍剧之陆方人士,不得逾各项职务总人数三分之一”、“我方人士应逾各项职务总人数三分之一”、“陆方人士不得同时担任合拍剧之男、女主角,但男、女主角逾两人时,陆方人士不得逾主角总人数半数”。

  此外还规定,要查证是否有销售大陆市场规划,避免岛内业者假借名义,引进大陆人士来台,参与仅在台湾市场销售之本土电视剧,同时将控管台湾景点于合拍剧的露出机会。

  两岸合拍连续剧受限:台湾女主角演大陆配偶?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