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合拍连续剧受限:台湾女主角演大陆配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合拍连续剧受限:台湾女主角演大陆配偶?
2009年03月16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岸合拍《爱在日月潭》,艺人文章(左起)、林心如、蒋欣与柯叔元一同为新戏宣传,并藉此宣扬日月潭之美。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新闻局”为创造台湾本土艺人工作机会,打算推动与大陆合作拍摄电视剧,此出发点获两岸戏剧从业人员认同,乐见其成。不过,岛内有关“陆方人士不得同时担任合拍剧之男、女主角”以及确保进军大陆电视黄金文件等相关条款,实际执行起来可能遭遇困难。

  曾与台湾合作拍摄《京华烟云》,现亦正拍摄周杰伦《熊猫人》的九州岛音像负责人王鹏举表示他有个剧本是关于大陆新娘嫁到台湾的故事,去年来台参加台北电视节时还特别与“新闻局”官员讨论此事。尽管对来台拍戏有高度意愿,他仍强调:“真要合作,应该实事求是。”

  王鹏举举例,假使他想拍一个一对大陆夫妻来台旅游的戏,“我肯定全在台湾取景,把每个景点都拍得很美,用台湾的导演、摄影师、灯光师、临时演员、梳妆发型师,但是,以这样的题材,男、女主角必须是大陆人,那怎么办?”

  而自琼瑶时期即与台湾制作单位合作密切的湖南卫视,发言人李浩也犹豫地说:“合拍的条件应该是在对等的状况下会比较好。”

  总管上海所有制作单位与电视台的上海文广传媒集团,影视部主任杨文红则认为,两岸能多交流是好事,在哪里拍、演员是哪里人,这些可以再协调,主要还是要看剧本好不好。

  制作人阮虔芷则坦言男、女主角的限制会影响大陆制作单位来台拍戏的意愿。

  她与王鹏举、李浩都强调,大陆剧组来台拍戏,为了节省成本,一定多数的演员与工作人员都是台湾人,不需担心工作没保障,男、女主角的选择应该视剧本而在两岸三地挑选最适合的人选,这也是拍出好戏基本的原则。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