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客轮业者跃跃欲试 三家申请经营两岸海上航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客轮业者跃跃欲试 三家申请经营两岸海上航线
2009年03月16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大陆安利1600名首发团员工今天搭乘邮轮抵达基隆港,两岸“大三通”去年底正式开航后,两岸客轮业者也跃跃欲试。据了解,岛内至少有三家业者,有意经营两岸海上航线。

  目前包括华达海运的“海洋拉拉号”、台湾航业的“台华轮”、中和海运的“今日之星”,已分别向台湾或大陆申请,开航台湾─厦门海上客轮。

  华达海运公司已经向台中港务局提出申请,4月中旬将以包航方式,开航台中港到厦门港的不定期航班,来回票价暂订约4000多元。华达海运强调“至少会比小三通便宜1000元以上”。

  台湾航业所属的台华轮,也已经向两岸提出申请,要开航高雄港到厦门港的两岸航线。台航计划,初期先以包船方式,开航高雄─厦门间不定期航班,客轮采夜航模式,晚上开船,隔天上午抵达,途中弯靠澎湖马公港。

  中和海运也已经向大陆申请,要开航台中港到厦门港的定期航班。中和海运副董事长陈其隆说,如果一切顺利,最快4月底、5月初两岸间就会有定期客轮开航。

  陈其隆表示,中和海运将以3000多吨、载客数699人的“今日之星”,经营台中─厦门航线。票价暂定来回票5000元至6000元,而且每天一班、早去晚回。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