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4797大陆游客入台创新高 5月将再迎高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单日4797大陆游客入台创新高 5月将再迎高峰(图)
2009年03月23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陆安利团第二批梯次22日来台观光,在参观台北信义百货商圈逛街血拼时,态度显得低调谨言慎行,由于适逢星期假日,百货旁的街头艺人表演吸引大陆游客及当地民众驻足欣赏。
一名大陆游客兴奋展示采购战利品。 台湾《中国时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安利公司第二梯次奖励员工旅游22日抵台,大陆游客赴台观光人数22日因此再创单日新高,达4797人,而本周预估人次也将朝1.8万人迈进。

  未来随着数量更多的新组团社加入密集出团行列,台“观光局”和旅行业者都乐观预言,大陆游客人次5月起将出现第二波高峰。

  “观光局”组长刘喜临说,该局下周将安排新组团社业者来台踩线,人数约250人,且一改以往环岛路线,五天四夜行程将采区域性旅游。踩线团将分东、西两线一览宝岛,除主打不同以往的短天数深度旅游,也希望大陆组团社能赶得及包装五一假期行程。

  刘喜临说,区域主题旅游将是未来营销重点,“观光局”将安排东部搭配南部或北部搭配南部等的跨区设计,不仅可以让大陆游客游台行程更多元吸引不同族群,也希望借此吸引大陆游客二度回锅。他还举例,像以台湾小吃为主的美食行程,或带大陆游客到霞海城隍庙求姻缘,都是可行的主题套装。

  台湾旅行公会全联会秘书长许高庆也说,随着大陆游客来台人数增加,套装行程多元后,未来“分次旅游”市场将逐渐形成。

  另外,“观光局”奖励旅游业者飞航松山、桃园以外包机将提供接待旅行社每架次16万元补助,预计5月前也可上路。

  近期因大陆游客暴增,旅游市场问题逐一浮现,有“立委”和学者都呼吁当局趁机好好检讨岛内旅游环境。“观光局”对此指出,该局未来将与“移民署”、旅行公会与各旅行社建立通报系统,必要时建议调整行程,以避免热门景点同一时间挤进过多大陆游客,影响旅游质量。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