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突破三百六十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突破三百六十万人次
2009年03月23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三月二十三日电 (杨伏山 叶明亮)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人数增速惊人:据厦门边检部门统计,截至三月二十三日,该航线出入境旅客人数已突破三百六十万人次,达到三百六十万三千多人次。

  厦门出入境边检总站东渡站称,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人数从三百万人次增加到三百六十万人次只用了半年左右时间,而二00一年该航线开通当年,全年出入境旅客仅有两万多人次。

  据了解,厦金航线开通初期,由于航班不固定,台胞经该航线往返比较不便。二00三年二月三日起,厦金航线实现天天有航班,现在更发展到每天有二十八个固定出入境航班,台胞往返两岸变得日益方便;特别是厦金航线厦门靠泊码头由原来仅有和平客运码头发展到现有东渡厦金客运码头和五通码头两个之后,旅客通关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厦金航线逐渐成为台胞往返两岸的首选“黄金通道”,倍受青睐。

  厦门边检部门指出,促使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人数在短短半年时间迅速飙升的主要原因是台湾当局自去年六月十九日起开始实行扩大“小三通”实施办法,放宽经“小三通”往返两岸人员的条件,极大地增加厦金航线的客源。扩大“小三通”后,台湾本岛居民纷纷经由厦金航线前来大陆观光旅客或探亲访友,促使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人数快速增长。

  据统计,扩大“小三通”以来,厦金航线日均出入境旅客人数达到近三千一百人次,比扩大“小三通”前同期厦金航线日均出入境旅客人数增加一千三百多人次,单日出入境旅客人数最高达到六千八百八十九人次。(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