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将坚定不移推动开放大陆学生来台就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将坚定不移推动开放大陆学生来台就学
2009年03月28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27日表示,台当局准备开放大陆学生来台就学,各界或有许多讨论与争议,但仍将坚定不移推动下去,希望让两岸年轻学生借由增进往来,促进彼此的了解。

  马英九接见马来西亚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做上述表示。他说,当局迁台60年来最成功的教育政策就是侨生政策,因此,他在“竞选”时也提出政见,要在4年内开放包括大陆学生在内的2万名境外学生,希望让台湾的年轻人能及早与其它地区年轻学生展开交流,促进彼此的了解。

  马英九说,台湾大学教育比过去发达,刚好台湾的出生率下降,使学校招生都有点困难,境外学生未来不论来台要学中文课程,或是英文课程,都不是问题。

  马英九表示,马来西亚留台校友会自1974年成立迄今,会员人数已超过4万人,让台马双边建立紧密联系管道,对于增进彼此关系帮助甚多。

【编辑:刘羡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