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文化交流是两岸迈向和平繁荣不可缺程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文化交流是两岸迈向和平繁荣不可缺程序
2009年03月28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28日表示,在不景气年代,两岸经贸发展得到更多关注是正常现象,但未来若能有更多文化交流,是两岸迈向和平繁荣不可缺的一道程序。

  马英九28日上午出席中正纪念堂“和平金门——华人百位国画家彩瓷联展”致词说,经贸交流是两岸和解过程中非常重要的项目,因为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事实跑在政策前面,政策又跑在法律前面,这时必须做一个比较大的调整,大部分精力也都投注在这一块。

  马英九表示,毕竟在不景气年代,经贸问题得到更多关注也是正常现象。但他始终认为,两岸间应有更多文化活动,不但陶冶心灵,也让中华民族智慧透过艺文活动得到更大发挥。

  马英九称许金门县长李炷烽,过去8年任期非常辛苦,把金门名气愈拉愈高。春节期间来往金门竟然有72万人次,是金门人口的7倍,非常可观,一天班机数量达到114班,可能是台湾有史以来地方机场起降量最多的一次。

  马英九认为,这代表金门在两岸三通后,尤其在大三通后还能有这样的荣景,真的非常不容易。期盼未来当两岸交通更方便、经贸更密切时,文化活动也能更多,这对两岸迈向和平繁荣是一道不可缺的程序,他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

  马英九说,如果他记得没错的话,这是他上任后第一次参加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内心深感高兴。金门是一个特殊的地方,不是只以战争闻名,因为早在明朝时,金门就已人文荟萃,文风极盛。他指出,去年8月24日到金门主持823炮战50周年纪念,特别呼吁两岸都应拿出智慧和勇气,将往昔的杀戮战场变成两岸的和平广场。

【编辑:刘羡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