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传两岸两会第三次陈江会谈月底在南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传两岸两会第三次陈江会谈月底在南京举行
2009年04月01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当局“府”“院”正加速催生第三次陈江会,据了解,三次陈江会可能提前于4月底、5月初在南京举行,目前双方仍持续进行技术性磋商。

  相关人士指出,两岸两会约定每半年举行一次陈江会谈,鉴于第四次陈江会将触及岛内敏感度较高的“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且为了避免第四次陈江会直接“强碰”年底的县市长选举,“府”“院”高层都有意“提前”举行三次陈江会。

  据了解,台方内部规划三次陈江会举行时间是4月底、5月初,地点很有可能选在南京。今年也适逢孙中山先生奉安中山陵80周年,三次陈江会敲定南京,也别有一番意义。

  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3月31日接受媒体求证时笑说,去年,就传过三次陈江会要在南京举行,但目前情况是技术性磋商都还在进行,“技术磋商都还没结束,自然还没办法进入预备性磋商。”

  技术性磋商,指的是两造人马实质谈论谈判议题;预备性磋商则是两岸两会人员相互讨论陈江会议举行时间、地点。

  今年三次陈江会,双方预定讨论的四大议题分别是,两岸金融MOU(银行、证券期货、保险、货币清算)、共同打击犯罪、陆资来台、定期航班。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