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金航线五通码头“赴台游”旅客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厦金航线五通码头“赴台游”旅客创新高
2009年04月01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四月一日电 (陈悦 戴伟平)来自厦门边检总站高崎站的消息,三月份厦金航线五通码头出入境旅客数达三点零七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据介绍,这一数字比二月份增长了二成五左右,是五通码头自去年八月起用以来,单月出入境人数首度突破三万人次。

  边检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三月份经五通码头的大陆赴台游团队数大幅攀升,总计为四十二个,是今年一、二月份总和的三倍,其中仅浙江“情游台湾”千人旅行团就达到九百六十多人次。

  同时,五通码头比传统厦金航线可节约一半时间,航程短、价格便宜的优势令其已得到越来越多旅客的认可,经由五通码头出入境旅客人数一直呈稳步上升的趋势,自五通码头投入运营以来,日均出入境旅客已由初期的四百多人次增加至当前的近千人次。

  边检部门人士表示,针对五通码头客流持续走高的趋势,边检部门及时调整勤务、保证开足通道,并根据临时加开航班较多的特点,留足备勤警力,确保旅客随到随验、通关快捷。(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