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人数已突破十五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人数已突破十五万
2009年04月01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十一”长假期间,来自祖国大陆的游客兴致勃勃观看台湾著名风景区阿里山日出。“十一”长假期间大陆居民“赴台游”热情高涨。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四月一日电(记者 耿军 邓敏)自二00八年七月实施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以来,到台湾旅游观光的大陆居民已突破十五万人次。

  四月一日上午,台湾“立法院”交通委员会在红楼二0一会议室邀请“交通部”政务次长游芳来、观光局局长赖瑟珍做《观光发展现状及检讨专案报告》。

  观光局局长赖瑟珍报告了大陆居民来台湾旅游的相关情况。她说,来台湾的大陆游客已逐渐稳定成长,今年一月二十四日至二月一日,来台湾的大陆游客每日平均一千四百五十四人,已突破每日千人;自二月二十五日至三月十日,每日平均一千二百零八人次,三月十三日至三月十九日则创平均每天二千三百零三人次记录;相较开放初期每日平均二百九十九人次,已增长七倍以上。在两岸的努力下,总计自二00八年七月四日首发团抵台、七月十八日正式开放迄今年三月二十九日,已有十四万九千四百一十九人次、五千三百八十二团次来台观光。

  如果加上最近三天抵台的人数,则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人数已突破十五万。

  赖瑟珍还介绍说,今年三月份的第四周每日来台的大陆游客平均达二千六百二十七人次,四月份将可能再创佳绩。

  近年来,台湾居民在台湾本岛旅游的人次变动不大,呈现饱和状态。赖瑟珍局长提供的统计数据是,二00八年全年台闽地区三百处主要观光区游客为一亿四千八百二十二万人次,一日旅游客占到百分之七十,且集中于周末假日。全年来台湾的游客为三百八十四万五千人次。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人数的稳定增加,有助于填补周间客源,改善台湾岛内旅游结构问题。

  赖瑟珍报告说,二00九年台湾观光局设定的工作指标是争取来台湾的游客达到四百万人次,观光外汇收入一千八百亿元新台币。(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