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代称大陆游客必买的台湾纪念品产自大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代称大陆游客必买的台湾纪念品产自大陆(图)
2009年04月02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翠玉白菜摆饰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日电 “白菜!白菜!给我600元的白菜”,这是大陆安利团日前在故宫狂扫纪念品时候所能听到的,而其中翠玉白菜摆饰品最受欢迎。不过,“立委”江连福1日指出,大陆游客疯狂抢买的台湾纪念品产地确是大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江连福1日在“立法院”质询时,出示一款故宫商品部贩卖的翠玉白菜复制摆饰品。商品标示材质是石粉树脂,厂商是故宫,产地则是大陆。该摆件长约19公分、宽9公分,与真品类似,600元新台币的价格也合理,深受大陆游客的欢迎。

  但江连福则指出,大陆游客大老远来台抢购在地纪念品,结果商品却是“Made in China”,“这样陆客会高兴吗?”

  “立委”朱凤芝也批评“有点丢脸”,尤其像故宫这样顶尖文化艺术景点,应该卖台湾制纪念品。她要求,未来所有公家机关贩卖的纪念品,一定要“Made in Taiwan”,不仅有助纪念品精致化,也可扶植台湾手工艺业。

  故宫卖的纪念品有大陆制,很奇怪吗?副院长冯明珠则回应,“不会呀!大家也都买的很高兴。”翠玉白菜81款相关商品当中,只有两款是大陆制产品,比例非常少。冯明珠表示,与故宫合作的厂商共66家,全是台湾厂商,大多数商品从设计、开发、生产到营销全都在台湾。冯明珠说,依采购规定,当局未明文限制产品不得在大陆产制,故宫商品收益仍归合作的台湾厂商,一切依法办理。

  无独有偶,大陆客另一个喜欢的景点中山纪念馆的纪念品,也有三成是大陆制。馆长郑乃文说,未来将尽量只卖“台湾制”纪念品。另外,中正纪念堂的卖场是委外经营,管理处处长曾坤地不确定所卖纪念品是否都是台湾制。但明年中正纪念堂管理处将自设卖场,届时所卖纪念品一定都是台湾制。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