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小三通赴台倍增 金门航线或开加班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游客小三通赴台倍增 金门航线或开加班机
2009年04月02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大批大陆旅行团经“小三通”来台,尚未进入旺季的3月金门航线平均载客率达7至8成,台湾立荣航空、华信航空和复兴航空都表示,将以换大飞机、增班或开加班机等方式提高运量。

  立荣航空首席副总经理陈雄智表示,3月经“小三通”来台大陆客有7000人,金门航线3月载客率约8成,其中30%是大陆客,自由行约60%,台湾团约10%。

  陈雄智指出,4月还有山东2000至3000位旅客的大团将从“小三通”来台,“小三通”大陆客可能倍增,立荣将先小幅提高运量,第二波6月将增班或换大飞机,预计提高运量23%。

  五福旅行社业者指出,在大陆新增113家组团社经营台湾旅游业务后,来台旅客显著成长,4月可能压缩到台湾出境旅游的机位。

  华信航空公关室主任徐正权表示,大陆客增加,平衡了金门航线双向载客率。4月起是旅游季,旅客应该还会更多,但因华信飞机调度吃紧,目前只能每天找空档开加班机。

  复兴航空公关经理湛华生也指出,金门线暂时没有增班计划,但会先将小飞机换大飞机营运,增加运量。

  立荣航空宣布推出“全闽小三通,五金齐发,万人游福建”5种团体旅游产品,从台北、台中、嘉义、台南或高雄出发到福建旅行,价格都一样。

  若在4月底前报名立荣5月底以前出发的厦门泉州4天行,特惠价万元有找,比原价便宜新台币1000元。

  长荣集团发言人聂国维表示,立荣在全台每天有20班飞金门,每天保留200至300个机位给全闽“小三通”旅行团,希望1个月达到万人游福建。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