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台商掀招待员工赴台游潮 今年热身明年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台商掀招待员工赴台游潮 今年热身明年热潮
2009年04月02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6日下午,参加“安利心印宝岛万人行”来台的一千六百名安利中国大陆首发人员到台北市信义区新光三越百货参观购物。图为选中服装后正在付款。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安利邮轮团赴台令大陆居民台湾旅游热急速升温,包括大陆最大宝石连锁企业─石头记、华东西点第一品牌克里斯廷食品等内需型台商,不约而同都从今年4月底开始,陆续发动上万人次的大陆经销商、员工赴台旅游,预料届时将再掀起另一股大陆民众游台热潮。

  总部在广州,已在大陆拥有1600多个加盟连锁据点的石头记,已规划4月20日开始启动该公司招待经销商赴台旅游第一团。石头记董事长苏木卿表示,今年目标是招待业绩最佳的500位经销商与员工赴台旅游。

  苏木卿透露,石头记招待经销商的第一团人数虽然只有14人,但这些经销商可都是年业绩金额,在50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的顶级销售据点的加盟商,团名就称为“品牌精英团”。

  由于身价非凡,为奖励这些TOP经销商八天七夜团费每人费用就高达2万元。然而负责买单的苏木卿认为,团费支出还只是小意思,这些来自大陆各地优秀经销商的消费能力,将成为台湾拼经济的重要利器之一。

  除了品牌精英团,石头记往后每年都将举办经销商赴台旅游的奖励活动,累计总人数可能破万。然而由于部分大陆省市仍未开放直接来台旅游,苏木卿说,今年还只是热身,明年才是真正的热潮开始。

  另外,总部在上海的克里斯廷员工也接近万人,该公司董事长罗田安表示,最近董事会才刚通过奖励招待优秀员工与干部赴台旅游决议,今年底前就将启动第一批。

  向来习惯参与员工旅游的罗田安最近相当头痛,主要是公司人数庞大,要如何在一年内全数赴台是大问题。经初步研议,未来最有可能采取安利的邮轮方式赴台旅游,不过停留天数可能会超过安利,同时还考虑安排上岸,在台湾主要观光景点住宿。

  即使以邮轮方式前往台湾旅游,但按克里斯廷以往纪录来看,即使是大型邮轮至少也要分四到五批,才能消化所有被招待的干部与员工赴台游。

  除了石头记、克里斯廷这类纯内需型的台商之外,以电子专业代工见长的富士康集团,最近内部会议也在讨论要以何种形式招待优秀员工赴台旅游,一旦付诸执行,以该集团在大陆员工超过50万人的规模来看,至少将有上万人有机会游台。

  此外,随着赴台旅游的费用降低、天数缩短与组团人数下降,包括明基、巨大等在大陆发展的台商品牌,未来都有意加入招待经销商赴台游的行列。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