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小三通”增设船席 厦门赠趸船派上用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金门“小三通”增设船席 厦门赠趸船派上用场
2009年04月02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金门“小三通”水头码头船席不足,旅客却逐年成长,厦门市赠送金门县的趸船已运抵金门,正由金门港务处斥资安装做为新船席,将在5月中旬启用,以因应两岸交通需求。

  金门港务处处长杨廷标说,厦门市赠送的“五缘”号趸船(无动力装置的矩形平底船,固定在岸边、码头,以供船舶停靠,上下旅客,装卸货物),长有30米、宽7米,功能有如浮动码头,原为厦门港口管理局所有但未使用,是在3月30日拖运到金门,停泊在水头码头,将配合增设“小三通”新船席施工使用。

  他表示,厦泉金“小三通”客运1天有32班船,但是金门的水头码头目前仅有2个船席,却要与厦门港的东渡、五通码头、和泉州石井港对开,船席显得捉襟见肘,因此,港务处规划增设1个船席,厦门赠送的趸船即可派上用场。

  杨廷标说,水头码头增建船席工程,斥资新台币1200余万元,位置在现“小三通”泊船港池内,工程包括趸船安装为浮动码头、增建入境陆堤、廊道等,预定在5月中旬完工启用,届时“小三通”客运码头船席将由2席增加为3席,以因应运量增加需求。

  杨廷标指出,去年厦泉金“小三通”全年客运量为974486人,为2001年开航以来单年最高记录,随着扩大“小三通”政策,岛内外人士持有效旅行证件都可经由金门进出大陆,而且大陆开放其25省市区人民“小三通”游台湾,预期今年客运量可望突破120万人次,港务处除增建船席应急外,也积极争取经费扩建港区。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