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两岸人员交流一直未管制公职配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陆委会":两岸人员交流一直未管制公职配偶
2009年04月03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国安会”秘书长苏起夫人陈月卿赴大陆为新书宣传在岛内引发质疑,对此“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表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管制范围一直未扩及公职人员配偶,从1992年以来都是如此,相信公职人员都会善尽保密之责,不会在家讨论公务。对于陈月卿赴大陆一事,刘德勋坦承现行法规里没有规范。 

  至于未来是否会修法管制敏感公职人员配偶赴陆,刘德勋在记者会中面对媒体连番质疑后表示,“陆委会”过去未曾搜集过公务人员夫人赴大陆的相关资料,因为只要属于一般查验出境,不需签报出境的事由和地点。

  他表示,夫妻间的关系在民法中有规范,彼此也有界线,应视为单一个体,同时即使公务人员配偶不出境,依公务人员的责任也不该在家里谈及涉及公务的事,他相信公务人员都会善尽公务保密之责。

  刘德勋说,“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在规划之初,就只针对公务人员、民意代表与教师等特殊身分人员进出大陆做适当限制,并未含括这些人的配偶。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