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称三次"江陈会"有望签署定期航班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官员称三次"江陈会"有望签署定期航班协议
2009年04月03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当局交通部门官员2日表示,第三次“江陈会”两岸将签署定期航班协议,定期航班的航点将是大点,其它航点由两岸包机飞。

  预计北京、上海及杭州等拟天天有航班,一条航线的岛内航空业者最多不超过两家,可望今年成行。

  两岸“江陈会”进入紧锣密鼓筹备阶段,4月中旬展开预备性与程序性磋商,空运方面议题包括平日包机增班、开辟定期航班、南线航路、延远权(第五航权)及包机开放机腹载货、全货机定期航班等。

  台“民航局长”李龙文表示,海基和海协两会进行预备性磋商,各项议题将进行“业务沟通”,平日包机目前每周108班,载客率创新高,上周载客率近9成,华航、长荣等台湾航空公司载客率有93.9%,大陆航空公司也有83.6%,两岸航空业者都有增班需求。

  据了解,由于大陆客来台每天人数已超过2000人,且持续增温中,台当局强力推展观光,为避免未来发生一票难求的情况,平日包机增班及定期航班两项议题将一起谈,平日包机增班拟增三倍。

  定期航班方面,据指出,预计开放的航点将是“大点”,且一旦有定期航班开航,为保障业者营运,该航点将不能再飞包机。

  据指出,两岸研商定期航班,就会讨论飞机机腹载货的航班数量等,另外全货机定期航班,双方也会交换意见。

  两岸去年开航的货运包机,有广州及上海两个航点,受到金融海啸冲击,货量大幅衰退,华航及长荣最近已停飞广州货运包机,上海目前还维持一个月七班。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