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号"访台 台媒聚焦船上24岁美女科学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雪龙号"访台 台媒聚焦船上24岁美女科学家(图)
2009年04月03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3日电 中国大陆极地科学考察船“雪龙号”日前泊靠高雄港在台湾进行交流活动,60多位船员当中有7名是女科学家,其中一位相当年轻,年仅24岁、长发飘逸、浓眉大眼,加上长相甜美,跟随着破冰航行5个多月,格外引人注目。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初次来到台湾,“雪龙号”60多位科学家都很兴奋,站在夹板上东看西瞧,不过就在这一大群当中,却有一位女科学家特别引人注目,只见她拿着相机表情俏皮,瞇着眼猛拍照,皮肤白皙、长发飘逸的她,不时低着头跟团员说话。

  原来这位美女科学家叫做杜金秋,今年24岁,去年10月参与南极破冰研究,5个月的时间专攻海洋化学,主要负责南极采水化验。她于厦门大学毕业后,年纪轻轻参与极地考察,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待在实验室,这一次能够从南极漂洋过海来到台湾,杜金秋相当开心,她也感受到台湾人的热情。

  破冰航行虽然过程虽然辛苦,但金秋抱着学习的心态。她说,“我感觉大家都是一个团体,相处很融洽会互相帮助,有困难、晕船时也会互相帮助。”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