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航后首个清明迎来祭祖高峰 台湾机票难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直航后首个清明迎来祭祖高峰 台湾机票难求
2009年04月03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3日电(记者 夏毅)清明将至,往返两岸客流中,祭祖、探亲的比例明显增加。但是,由于内地赴台旅游热持续升温,杭州飞往台湾的直航机票几乎都被各大旅行社买断。因此,许多返乡祭祖的台胞以及商务人士不得不选择从香港或者澳门转机。

  四月二日下午,杭州萧山机场迎来了一个来杭祭祖的台湾大家族,共三十六名。当时为其办理中华航空杭州飞台北航班乘机手续的机场工作人员小胡惊奇地发现,这三十六名团体旅客无一例外全都姓叶。“我们是来杭州祭祖的,但是目前直航航班的座位比较紧张,行程只好提前了。”其中一位叶老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华民族认祖归宗的重要纽带。每当节日来临都会有大批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回到祖国大陆寻根祭祖,缅怀先人。

  “直航后交通更为方便了,两岸关系也更为融洽了。”浙江省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处处长章柏康认为,这是两岸开通直航常态包机后迎来的首个清明节,相较往年,来浙祭祖的台胞肯定会有所增多。预计整个清明期间,从台湾到浙江祭祖的台胞人数约在四到五万左右。

  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自两岸开通常态直航包机十六周以来,其航班一直保持高客座率,近六周更是超过百分之九十,十四周峰值甚至达到百分之九十七点四,单周往返杭州台湾的客流量都接近六千人次。参与杭州-台湾直航的厦门航空公司方面表示,“近期该航线的机票都比较紧张,像今天的机票已经售罄。”

  目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航班总量和台湾航空公司飞行班次达十四班,仅次于上海,位居大陆机场第二,一周往返于杭州和台湾的班次可提供的座位为三千四百零九个。对于目前较为理想的入座率,特别是“一票难求”的现状,是否杭州至台湾的航班会有所增加?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距离直航开通才不到四个月,“增加航班最快也要等到今年下半年。”(完)

【编辑:庄百万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