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丽韫率大陆老台胞返乡祭祖 最想吃老家小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林丽韫率大陆老台胞返乡祭祖 最想吃老家小吃
2009年04月03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大陆海协会顾问林丽韫今天一抵达台北,立刻受到亲友们献花簇拥,她很高兴地用闽南语问好,并表示最想吃蚵仔煎、清水筒仔米糕等台湾小吃。

  据“中央社”报道,林丽韫率领的“大陆老台胞返乡谒祖文化参访团”回台扫墓祭祖,一行23人早上9点55分是搭乘海南航空HU7987航班,下午1点多抵达台北松山机场。

  1999年首度回台的林丽韫这次是二度回台,当她一到机场,热情乡亲立刻上前献花簇拥,她神情相当喜悦,用闽南语向大家问候,说了两次“各位乡亲大家好!”亲友们也用闽南语回应“欢迎回台湾”。

  她接着又说,“今天天气很好,家乡让她感到很温暖。”

  林丽韫说,她有10年没有回来台湾了,台湾这边做了很周到的安排,就是按照他们的安排来进行一次很高兴的探亲扫墓和文化巡礼,这个机会对她来说,是盼望已久,很难得。

  她说,几个要来台湾的老乡亲昨天半夜就兴奋地睡不着觉,故乡今天的天气很温暖,也感觉亲情实在很温暖,这次会见一些老朋友。“阿姨、舅舅等故乡台中的亲戚好友都打电话来给我”,她这次回台中时,将和40位亲友会请吃饭。

  林丽韫说,自己是清水人,腔调没改过,上次她回台中清水去观音庙拜拜时,就祝福大家平安,两岸老百姓都幸福。

  比起上次来台心情,她说,那次的天空是非常美丽的星空,今天是晴朗的天,感觉就像是奥林匹克运动会所说的“同一个天、同一个心情”。

  林丽韫说,因为自己是义工,民间的事情很忙,从事妇女、老人、儿童、环境保护的工作,因此有10年没有回台湾。

  她说,这次回来台湾最想吃的是蚵仔煎、菜头粿、汤圆粿和清水的筒仔米糕等,还有台中的凤梨酥、太阳饼,有到台湾旅游的朋友都会带给她,这些台湾的点心在大陆都是很有名。

  今天前来接机的场面温馨隆重,中华两岸文经观光协会人员还在现场举起了写上“热烈欢迎台联乡亲来访”的红色布条,林丽韫的弟弟林金成和他太太知名风水命理师林真邑特别前来接机。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