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大陆客游台 台观光部门诉求"短天数精致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刺激大陆客游台 台观光部门诉求"短天数精致游"
2009年04月05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5日电 全球不景气,再加上大陆游客反应长天数行程玩起来很累,为刺激更多大陆客到台,台湾观光部门改祭出“短天数、精致游”策略,争取大陆客认同,也希望改变部分业者“陆客顶多只来台一次”的旧思维。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实际走访台湾的大陆“踩线二团”成员私下多向台湾接待人员反应,“短天数、精致游”安排不但比较有看头,也让他们对台湾印象好多了。

  迎接“踩线二团”,台湾“观光局”特别推出五天四夜“区域创新之旅”的短天数行程,并将台湾分成北、中、南、东四个区块,分东+南(东线)、北+中(西线)二条线、四个团分头进行考察,让他们足迹深入全台各点。

  和过去只走有购物点的踩线团不同,这次台“观光局”改走精致路线,希望大陆客能把台湾当成第二个家,特别安排了许多购物店不多,但却是台湾本地人常走的景点,例如张学良故居、邓丽君墓园、花东的巴歌浪船屋、东北角、北关及日月潭等地。另外,“踩线二团”也走访了台南市的亿载金城和安平古堡等历史古迹,成员反应都很好。

  行程安排上,包括台湾原住民文化、乡土文化、休闲农业、美食养生及婚纱摄影、保健旅游等观光产品,提供更多样化选择,吸引更多大陆家庭、白领及顶级客群到台。

  为开拓医疗旅游资源,台“观光局”也安排了部份“踩线二团”的成员,走访知名教学医院,将台湾最自豪的医疗技术介绍给大陆观光客了解,希望能够开拓更多医疗观光商机。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