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选手首次参加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选手首次参加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2009年04月19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四月十九日电(记者 李志全)第四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十九日在此间郑州举行,台湾地区首次派出选手参赛,其中,三人取得总决赛资格,来自台北华江高中的王佩琦获得提名奖。大陆著名作家二月河寄语时直言“很羡慕”,并称赞参赛的选手“可亲、可爱、可圈可点”。

  主题为“用爱点亮人生”的此次大赛,由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办公室、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等主办,其中,初中组决赛题目为“妈妈的幸福”,高中组为“孝的思考”。共吸引了全国二十二个省市近三千万中学生参与,经过层层筛选,包括香港、台湾等地的一百八十八名选手入围最后的全国总决赛。

  十九日上午举行的颁奖典礼,有二十位选手获得“恒源祥文学之星”最高奖,四位选手获得大赛的单项奖,十名选手获得提名奖。

  “很羡慕你们呀!”作为特邀嘉宾、著名作家二月河说,自己当初也像参赛的选手们一样,在作文上下了一些功夫,后来就变成了二月河。可惜,当时没有评奖条件,一切都靠自己摸索。

  二月河表示,考量一个民族素质的高低,无须太多,考量文学素质就可以了。一般而言,文学素质高的民族,不易出现野蛮人;文学素质低,就值得深思考虑了。

  “文学是努力之外,还得讲缘分。”他说,自己是个老学生、中学生,没有上过大学,今天参加中学生作文大赛颁奖,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力量,“参赛选手中会出现比二月河更强大的作家!会出现三月河,乃至五月河。”

  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是全国性公益赛事。颁奖典礼上,已连续三届赞助大赛的恒源祥集团与组委会签订为期十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并承诺将斥资一千万元人民币支持大赛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探索和尝试。

  恒源祥方面表示,牵手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是希望以此来引导未成年人形成积极的、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和伦理观,同时,以“恒源祥文学之星”的示范和榜样作用,发挥未成年人的自我教育能力。(完)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