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澎湖-高雄航线客滚海运首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厦门-澎湖-高雄航线客滚海运首航
2009年04月22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四月二十二日电 (杨伏山 叶明亮)台湾最大客货滚装轮——“台华”轮二十二日上午八时载着九百多名旅客,从厦门东渡厦金客运码头出发,首航厦门-澎湖-高雄航线,开启了台湾客滚运输船从大陆载客直航台湾本岛的新篇章。

  这是厦台海上客运航线首航,也是二00八年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游以来首次旅游团包船直航厦门-澎湖-高雄航线。厦门市政府在东渡厦金客运码头海峡邮轮中心为“台华”轮举行了“厦门-台湾海上客运航线首航仪式”。中共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市长刘赐贵出席了首航仪式。

  “台华”轮本航次搭载由厦门春辉国旅组织的赴台游旅客共九百多人,来自厦门、泉州、漳州、龙岩等地,其中七成为老人。他们从厦门东渡厦金客运码头出发,途经澎湖并停留一晚后,将于二十三日从澎湖驶往台湾高雄,海上航行时间约十个小时。他们的在台旅游线路共有三种,分别为六晚七天游、八晚九天游和十晚十一天游。

  此间观察人士称,这次首航是两岸客运“常态化”前的一次重要“试水”,厦门-台湾海上客运航线的开通是厦金“小三通”航线的延伸和拓展,满足了不同旅客的多种需求。“台华轮”的成功运作,为日后“常态化”经营高雄-澎湖-厦门客滚运输航线打下良好基础。

  据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介绍,“台华”轮隶属台湾航业公司,是目前台湾地区最大的客货滚装轮,原本航行于高雄-澎湖马公的豪华客滚船。该船载客量一千一百五十人,载车量小客车约一百部,并可兼载高层大客车、大货车。

  厦门边检部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九月三十日大陆居民经“小三通”赴台游首发团经厦金航线赴台游本岛旅游观光以来,截至本月二十一日,经厦金航线赴台游的大陆居民人数已经达到一万九千多人次。(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