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两岸制度化协商常态化 邀陈云林年内访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丙坤:两岸制度化协商常态化 邀陈云林年内访台
2009年04月26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6日,陈云林和江丙坤在会谈时握手。当日,海协会和海基会第三次会谈在南京紫金山庄举行。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京4月26日电 (记者 刘舒凌)26日上午9时许,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南京紫金山庄会议中心紫金厅举行两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江丙坤表示,他诚挚邀请陈云林在本年度适当时机再度访台。

  陈云林在致辞中说,海协会与海基会先后在北京和台北举行了两次会谈,签署了六项协议,解决了一系列在两岸交流合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增进了双方的互信、融洽了同胞的感情、扩大了共同的利益。目前,各项协议的执行情况越来越好,得到了越来越多民众的理解和肯定,这让我们感到十分欣慰。

  他表示,事实证明,两岸制度化协商已经向纵深的方向推进,两岸和平发展态势在持续增强,现在的两岸关系是在经历了六十年来重大的历史性跨越后进入了和平发展的新时期。

  陈云林宣布,大陆方面将扩大对台产品的采购,接下来会有一系列采购行动;鼓励台企到大陆开拓市场,除已经在大陆投产的台资企业外,台湾的企业都可以到大陆开拓市场;尽量鼓励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保持比较平稳的发展态势;协商建立符合两岸各自发展需要、具有两岸特色的经济合作机制或框架。

  江丙坤则表示,两岸关系现在开始逐步进入和平轨道,值得双方珍惜并加以维系。此次南京会谈后,两岸双方应进一步建构两岸经济合作和文化、社会各方面交流的良性互动机制,同时一一加以落实。

  他说,这是双方第三次正式会谈,不仅延续、扩大过去两次的成果,而且展现出两岸制度化协商已迈入常态化阶段,这是两岸关系迈向正常化的一项重要指标。希望两会能在过去奠定的稳固基础上,共同努力,继续前进,为两岸和平建构深厚的基础。

  江丙坤说,海协会副会长安民已率领理事和专家,组成经贸考察团到台湾参访。很快海基会也会组织各项交流团到大陆访问。

  在当天上午的会谈中,双方将商谈两岸空中定期航班、两岸金融合作、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等三项议题,并就大陆资本赴台湾投资事宜交换意见。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