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两会互赠礼物 用传统天干地支纪年避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两会互赠礼物 用传统天干地支纪年避争议
2009年04月26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6日下午,陈云林向江丙坤赠送礼品“锦绣”,“锦绣”以江苏云锦制成,描绘着南京中山陵等著名景观。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4月26日下午,江丙坤向陈云林赠送礼品皮雕。皮雕是一位台湾农民挑着满框南瓜的人物造型。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6日电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今天下午在协议签字仪式上互赠纪念品,眼尖的台湾媒体发现,礼物上年份以“天干地支”标示。

  海基会赠给海协会的是台湾皮雕大师叶发原精心制作的皮雕作品。皮雕是一位台湾农民挑着满框南瓜的人物造型,意谓两岸事务虽然烦杂有压力,但在传统刻苦耐劳的精神下,势必有丰硕的成果。

  海协会赠给海基会的是江苏云锦画作,描绘着南京多处著名的历史文化遗迹,上有中山陵、总统府、秦淮河、阅江楼、江陵织造,反映南京金陵文化底蕴。

  据“中央社”报道,这两件作品在年月的标示上,是“己丑年4月春”,在年份以“天干地支”标示,这是中国古代用以纪年、纪月、纪日、纪时的一种方式。

  报道称,之所以采取上述标示,而不使用两岸各自现行纪年方法,要是为了两岸间避开争议,避免外界过多的联想。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