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客运班次数量翻番 大陆新增六个直航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客运班次数量翻番 大陆新增六个直航点
2009年04月26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四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陈光明)《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今天在南京由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正式签署。随着这一协议签署,大陆将增加六个直航点,同时,两岸直航客运班次将增至每周二百七十个航班,比过去的一百零八班翻了一番多。

  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在下午举行的新闻记者会上说,这标志着两岸空中航运的正常化。

  首先是双方同意将常态化包机转为客运定期航班。台湾方面同意桃园与高雄航点可经营客运定期航班,其余包括台北松山、台中、澎湖(马公)、花莲、金门、台东等六个航点为客运包机航点。

  第二个成果是在飞行航路方面,双方同意在台湾海峡北线航路的基础上开通南线和第二条北线双向直达航路,并继续磋商开通其他更便捷的新航路。郑立中取出一张准备好的地图说,原来就有一条北线航路,造成航线紧张。现在再开辟几条航线,就将大大缓解航线紧张的问题。

  同时,大陆将新增合肥、哈尔滨、南昌、贵阳、宁波、济南等六个客运航点。原来已有北京、上海(浦东)、广州、厦门、南京、成都、重庆、杭州、大连、桂林、深圳、武汉、福州、青岛、长沙、海口、昆明、西安、沈阳、天津、郑州二十一个客运航点不变。

  郑立中说,两岸开通直航空中航班后,已经飞了四千零八十八个航班,旅客达七十四万。上座率达到百分之七十八点多。预计今年大陆去台湾观光的游客将在五十万人以上。新的《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签订后,将大大缓和航班紧张的问题。

  有记者问:新的协议会不会带来票价下降?郑立中说,民航部门认为,还是会按照市场运作的原则来操作。但航班大规模增加,我们认为有利于市场的充分竞争,有利于票价回归市场价格。

  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全文)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