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两会三项协议在南京正式签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两会三项协议在南京正式签署
2009年04月26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四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丁梅)历史将记下这一刻:二00九年四月二十六日下午三时许。南京紫金山庄内灯火通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就两岸空中定期航班、两岸金融合作、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签署三项协议。

  “请观礼嘉宾入场。”随着主持人的宣布,海协会和海基会共六十四位观礼嘉宾分别从大厅左右入场,在签字仪式红底白字的背景幕墙前分四排站立。众人屏息凝神,等待历史性的这一刻。

  随后,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起缓步入场,分别在摆着红掌百合花的签字桌前左右坐定。签字桌两端,文本分蓝、红两色分别摆放。

  在工作人员协助下,陈云林和江丙坤两位会长开始在协议文本上认真签下名字。观礼嘉宾与媒体记者屏息凝神,只有相机的闪光灯亮成一片,争相记录这历史瞬间。

  每套文本,各签一遍后,双方交换文件,完成签署。

  根据这次签署的《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双方同意在台湾海峡北线航路的基础上开通南线和第二条北线双向直达航路,并继续磋商开通其他更便捷的新航路;双方同意相互协助履行金融监督管理与货币管理职责,加强金融领域广泛合作,共同维护金融稳定;两岸同意在民事、刑事领域开展互助,采取措施共同打击双方均认为涉嫌犯罪的行为……

  随后,陈云林与江丙坤互赠礼物。

  陈云林赠送给海基会的是一幅名为《锦绣》的云锦,它汇集了南京历史文化名胜,每一个名字都能使我们进入历史烟云沧桑,其精美提花织造、一针一线巧夺天工,寄寓了南京人民的深情厚谊,寄托了大陆同胞对两岸关系锦绣前程的深切期待。

  江丙坤则回赠海协会一尊名为《丰收》的皮雕:一个乡村老农挑着硕大南瓜,虽沉重但脸上充满喜悦和希望,意味着两岸事务虽繁杂艰巨,在两会努力耕耘下,终有丰硕成果,达合作双赢的和平新局。

  陈、江两人举起斟满香槟的酒杯,碰杯、微笑、相互致意。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