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陆资来台设有管控 买股逾10%视直接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官员:陆资来台设有管控 买股逾10%视直接投资
2009年05月05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开放陆资来台议题不断炒热台北股市,但也引起部分人士的疑虑,台当局“经济部长”尹启铭4日强调,对于陆资来台投资一定会订有管控机制,他明确表示,凡购买某一特定公司股票超过10%,即视为直接投资。

  “经济部”预定5月中下旬完成“大陆地区人民来台投资许可办法”,并以正面表列的方式明定第一阶段开放陆资来台投资项目。

  对于外界担心开放陆资来台投资后是否会出现恶意并购或抢夺经营权等问题,尹启铭强调,开放陆资来台投资会订有相当严谨的申请、审查流程,一定会有一套管控机制,“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也会严加把关,请台湾民众放心,应该不可能会发生外界所担心的事。

  有关陆资投资台股的部分,尹启铭也明确表示,陆资凡购买某一特定公司股票超过10%以上,即视为直接投资,都会严格的把关,并将纳入管控体系。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