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航企将定期直飞武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航企将定期直飞武汉
2009年05月09日 0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五月八日电 (徐金波 林桦)在八日举行的第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上,台湾复兴航空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机场集团达成协议,前者争取在今年七月前开通台湾与武汉之间的定期航班,并根据市场发展不断加大运力投放,从而缓解两地直航后“一票难求”的现象。

  湖北武汉自去年底开通直航台湾班机以来,让武汉市约五万名台商、台属以及台企员工受惠,他们经常搭乘直航班机往来两岸。同时,随着湖北省及周边地区赴台旅游人数激增,以及台湾游客大量前来湖北饱览三峡、神农架、武当山等风景名胜,此前推出的武汉每周一班直航往返台湾班机平均上座率达八成以上,出现供不应求、甚至“一票难求”的现象。

  根据八日达成的协议,湖北机场集团将全力做好复兴航空在武汉机场的地面保障服务,协助复兴航空与机场相关保障部门沟通联系,同时帮助复兴航空申请武汉航空发展引导资金,配合其做好市场开发、推广工作。台湾复兴航空则争取在今年七月前开通台湾与武汉之间的定期航班,并根据市场发展不断加大运力投放。

  台湾复兴航空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嘉认为,湖北省是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多的省份之一,经济社会发展强劲,被越来越多的台商看好,因此在两岸航空运输产业格局中的前景广阔。开通台湾、武汉两地间的直达定期航班,可以增进台湾与湖北两地人民相互了解,搭建两地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台商在湖北的投资发展和两地间的经贸合作。

  台湾复兴航空推出直飞武汉的定期航班后,在加大两地直航运力的同时,也将改变目前武汉单向直飞台湾的现状,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海峡两岸双向直航。(完)

【编辑:邱观史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