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台胞将聚首海峡论坛 厦门口岸备好温馨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八千台胞将聚首海峡论坛 厦门口岸备好温馨服务
2009年05月09日 0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五月八日电 (记者 陈悦)首届“海峡论坛”五月十五日将在厦门登场,厦门下周起将迎来参与论坛台胞的入境高峰。厦金客运码头海关旅检现场张惠灿科长今天在此间表示,“希望能让许多第一次到大陆的台胞一踏上厦门的土地,就能感受到祖国大陆的温暖”。

  厦门各口岸通关部门已经为参会的近八千台胞预备了温馨周到的服务。张惠灿说,此次前来参加论坛的有不少来自台湾中南部的基层民众,他们当中八成从没到过大陆。

  据介绍,为更好服务参会台胞,海关进出境旅检现场将分别开辟“海峡论坛专用通道”,并指定专人负责引导进出境台胞旅客通关。针对许多第一次到大陆的台胞,现场将专设咨询台,分发宣传手册,及时提供海关政策法规的宣传解释。懂闽南语的关员将被充实到旅检一线,指导海峡论坛参会人员正确填写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并快速验放他们的行李物品。

  边检部门相关人士也向记者介绍,从下周开始,预计将有大量来自台湾等地的来宾从机场和厦金航线来厦。边检部门将专门开辟“海峡论坛”专用通道,确保与会来宾在出入境高峰也能快速办理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针对海峡论坛举办期间可能出现的海上客运高峰,厦门海事局也自四月起对辖区客运船舶集中进行安全检查,强化辖区海上客运客船的各项安全监管和服务措施。(完)

【编辑:邱观史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