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康师傅:大陆台企的发展离不开政府支持

2008年10月16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0月15日电(见习记者 汪恩民)“浙江政府在对台资企业的服务上,主动性更加高!”今天,康师傅华东地区董事长赵慧敬表示,大陆台企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

  赵慧敬告诉记者,康师傅是改革开放以来获益最大的台企之一。“我对大陆海关和工商局的印象,至今仍然非常深刻。当时我们刚进入大陆,还是一个很小的企业。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咨询了当时的海关部门,询问他们是否能把我们的货柜拉到厂里进行检验。出乎意料,海关居然立刻就同意了,让我觉得大陆的服务真的很不一样。”

  “对大陆的法令政策不够了解,是台湾企业在大陆面临的最大难题。”赵慧敬称,康师傅在刚进入大陆投资建厂时,就碰到了这个难题。“大陆对安全生产很重视,消防部门在看了我们的生产设备后告诉我们,当时的锅炉会影响公共安全。正当我们不知道如何处理时,消防部门帮助我们解决了问题。消防出具了油罐半地下化和锅炉加强化的方案,帮我们顺利解决了问题,让我们很感动。”

  浙江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处章柏康处长称,康师傅作为最早来大陆的台湾企业之一,它的发展历史就是改革开放三十年的一个归结。“当时这批台湾企业来到大陆,在这里找到了一个新的出路。在遇到困难时,政府也给这些企业提供了很多帮助。大陆当时刚刚从计划经济时代出来,很多地方不知道如何发展经济。这些台湾企业的到来,也给我们起到了示范作用。”

  赵慧敬表示,康师傅在对台招商引资方面,已经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作为大陆比较成熟的台企之一,很多台湾商人看到我们的成功,对前往大陆投资也充满了信心。在中国大陆待了十六年,通过跟政府沟通和达成谅解,我碰到的难题都解决了。”

  记者从浙江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目前在杭台资企业主要涉及IT、纺织、家具、食品、精密机械、现代服务业等行业,已经逐步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全方位的新格局。据统计,杭州累计有台资企业一千三百五十二家,总投资四百八十八亿美元,合同利用金额三十亿美元。(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