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简化涉台检验检疫手续 呼应两岸“三通”

2008年11月06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今日出台新措施,简化涉台检验检疫手续,呼应即将到来的海峡两岸直接“三通”。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签署了涉及两岸空运、海运、邮政与两岸食品安全四项协议,两岸同胞渴望三十年之久的两岸直接“三通”即将实现。在福建台商、台资企业对出入境通关要求和期望日益迫切,福建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时出台新措施予以呼应。

  措施包括:开辟行政许可审批快捷通道,优先为台资企业办理检疫审批手续,符合要求的当场办理初审手续,无法当场办理的,初审在二个工作日内完成;简化报检要求,对台湾产品随附的检验检疫单证,可结合实际情况给予区别对待,适当灵活处理。对从对台小额贸易渠道输入的台湾水果、输闽台湾自捕水产品,不强制要求随附台湾主管部门出具的有关证书。优先对符合条件的台资工业品生产企业实施诚信监管方式,在日常监管合格的基础上,对报检出口产品凭企业的检验报告和质量合格声明直接放行;优先安排查验并快速放行,对来自台湾的农产品,提供二十四小时预约施检服务等等。同时,强化技术帮扶和政策指导,及时将海内外最新政策法规、标准、技术性贸易措施传达给台资企业,并确定一批台资重点联系企业,着力解决实际困难。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吴绍炳称,面对两岸即将实现的“三通”,将进一步加强与台湾检验检疫部门、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联系渠道和通报机制,深入交流两岸法律法规、工作流程、通关措施、疫病疫情防控、农兽药残留监控等方面的内容,推动闽台检验检疫技术透明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更好地为台商与台资企业“拼经济”服务。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