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业者指熊猫来台可为两岸玩具市场带上百亿商机

2008年12月15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通过长期同居生活,它俩更加恩爱,经历了地震后感情更加如胶似漆,谁也离不开谁。图为11日小两口窃窃耳语,大秀恩爱。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11月6日,海协会和海基会在台北举行两岸动植物互赠记者会,大陆同胞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团团”、“圆圆”正式定案。图为近日台北市立动物园已整修完毕,正静候“团团”、“圆圆”入住。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尚未抵台,但随着熊猫话题愈炒愈热,在台北市立动物园门口的小贩们,早就迫不及待开始销售熊猫相关商品,打算在农历春节前大捞一票。

  玩具代理商低调表示,大熊猫并没有商标授权的问题,大多数玩具厂商过去都曾做过熊猫商品,现在只要重开生产线即可,消费者想得到的商品,如充气娃娃、电动玩具、手表、餐具、书包及衣服都有熊猫版。只要炒热熊猫话题,所有玩具业者都可雨露均沾。

    玩具商机 上看百亿

  玩具业者指出,目前市场上贩卖的熊猫商品还算少,未来应该还会陆续出现。大陆赠送大熊猫给台湾,这个话题的蜜月期,至少可长达半年以上,预估可以为两岸玩具市场带进上百亿元的商机。

  熊猫真的快来了。动物园员工近来全都绷紧神经,动物保姆们都先充当熊猫,测试栖架等攀爬物的坚固程度。兽医师也来检视检疫,以及健康检查与医疗的场地。

  负责文宣、教育解说设施、网站、活动的推广组,更绞尽脑汁想出各种保育活动;负责游客服务的育乐组同仁,也全面动员规划参观动线。

    动物园迎宾 总动员

  为炒热熊猫话题,台北市立动物园月前特别设置了“台北大熊猫保育网”,内容详细记载大熊猫基本生物数据、食衣住行、保育、圈养等议题。另外,团团、圆圆的个体和影音数据,也都可以上网查到。

  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动物园办理志工“大熊猫研习“解说训练,短短的时间就有150位志愿者登记,挤爆新光特展馆三楼的国际会议厅,是创园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近来,不少企业大休无薪假,许多家长纷纷带小朋友出游,台北市立动物园平日游玩人数也明显增加,也为动物园门口小贩带进不少生意。园区内随处可见手上拿着熊猫相关商品的人潮。

  一位小贩表示,由于熊猫还没有来,市场买气还不算旺,只能先降价促销由于他们贩卖的熊猫商品单价并不高,现在买气还差强人意,相信等到熊猫真的来了,应该会卖得不错。

  这位小贩指出,特别是熊猫吹气娃娃,重量轻又不占空间,且一个单价只要新台币50元至80元,比起动辄二、三百元的熊猫布偶,很多家长都愿意买。到动物园校外教学的学生,有七成以上都会买一个吹气熊猫娃娃。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