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拟松绑大陆游客来台限制 组团人数下修为五人

2008年12月15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客来台限制将进一步松绑。台当局观光部门透露,近期将修正大陆来台组团人数从十人下修为五人,自由活动时间从原本的五分之一增加到三分之一,在台时间也由十天延长为十五天,“其实已等同于自由行。”

  两岸今天全面“大三通”,未来观光发展备受期待,但大陆客来台须团进团出饱受批评,也被视为大陆客来台人数不够多关键。“陆委会副主委”傅栋成与“观光局业务组组长张”锡聪都说,过去大陆客来台自由活动时间及人数限制较多,最近可望通过两会协商放宽,“观光局”估计,在限制松绑及平日包机开放后,农历年前陆客人数可望倍增,下阶段预估每日来台可达一千人。

  “观光局”表示,新制实施后,台湾旅行业者在行程包装上将更自由多元,下阶段将主打天数较短的深度旅游,可吸引更多大陆客赴台旅游。

  过去大陆客来台人数因航班、航点受限,人数一直不如预期,今年七至十一月大陆客来台人数平均每日约三、四百人。“观光局”统计,今年十月来台观光的旅客中,以大陆市场成长六成五最高,二次“江陈会”协议两岸每周对飞一百零八班平日包机,航点从五个扩充为二十一个,预估观光成长空间还会大幅提升。

  “观光局长”赖瑟珍指出,来台大陆客的省份及组团设限,近期都会进一步开放。“陆客人数预估到年底可呈倍数成长,达每月两万人,平均每日七百人,并将平日一千人、周末三千人作为下阶段目标。”

  海运直航的效益更可观,“陆委会”表示,平均每航次节省航行时间约十六至二十七小时,节省运输成本15%至30%。“陆委会”表示,空运直航后节省飞航时间约十三至六十四分钟,航空公司估算,燃油成本将可较现行飞航方式节省约40%至45%,总计航空公司及旅客节省之时间及成本,估计每年约达新台币三十亿元以上。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