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三十年利用台资一百四十五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山东省三十年利用台资一百四十五亿美元
2009年01月01日 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济南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张璐)山东省今天举行的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布三十周年座谈会上,来自山东省民革等各民主党派、省总工会、省台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台胞、台属代表欢聚一堂,回顾畅谈三十年来鲁台两地的相互交流与合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三十年弹指一挥间,如今两岸关系早已从“对话”迈入了真正的“合作”。尤其是今年以来,两岸周末包机的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开启,《告台湾同胞书》里所倡导的两岸直接“三通”终于成为现实。前不久,大熊猫“团团”、“圆圆”顺利赴台,为今年的两岸交流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介绍,在一九七九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告台湾同胞书》发布之后,尤其是二000年以来,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进展顺利,山东省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各界人士为推进两岸的交流与合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十一月底,山东省组织应邀赴台二千三百九十四项一万一千五百五十七人次,累计批准台资项目七千五百五十八个,实际使用台资达一百四十五亿美元。(完)

【编辑:张明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