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建议江苏设中小企业信保基金帮助台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丙坤:建议江苏设中小企业信保基金帮助台商
2009年01月10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月十日午间,江苏省长罗志军在南京会见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以及海协会与海基会联合参访团一行。会见中,罗志军希望台商坚定在江苏投资创业的信心。图为江丙坤向罗志军赠送以郎世宁《锦春图》制作的金箔画。 中新社发 丁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京一月十日电:(记者 丁梅 朱晓颖)十日午间,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江苏省长罗志军会见时建议:当地地方政府成立类似的中小企业担保基金,提供台商融资便利。

  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上午在此间联合举办长三角地区台商座谈会。 随后江苏省长罗志军会见江丙坤一行。

  在会见中,江丙坤表示,台商最大的问题主要是资金,包括融资困难、税费过高。他建议大陆可以比照台湾的中小企业担保基金,由政府与银行共同负担风险,增加台商取得融资的机会。

  江丙坤希望,当地政府能以行政手段,让缴息正常的台商贷款得以自动展延,否则重新评估担保品旷日废时。希望江苏省能以省级政府的身分,统一税费减免政策,并采取低标,以最高减免额度为原则。

  同时,江丙坤表示,危机也是转机,他希望台资企业面对危机,找到自己的定位,寻求新的发展。

  江苏省长罗志军在会见江丙坤时表示说,面对金融海啸的冲击,江苏落实相对宽松货币政策,省内实施一百二十三项税费减免、退税达四十亿元,各地出台应对措施,江苏昆山出台二十八条惠台措施,共同迎接危机。

【编辑:闻育旻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