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六十个农业新品种落户粤东南澳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六十个农业新品种落户粤东南澳岛
2009年01月15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一月十四日电(李怡青 许国 蔡雪佳)粤东南澳岛致力开展对台农业交流合作,积极引进台湾农业新品种,有力地促进海岛农业科学技术的提高。近几年来,这个海岛县累计引进台湾的名优水果、海水蔬菜、海养藻类三大类的农业新品种超过六十个,已有十多个品种在海岛全面推广种植。

  南澳岛与台湾隔海相望,北回归线从主岛横穿而过,属南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引进种植台湾农业新品种具有优越的农业生态环境、相似的气候特点和自然条件。

  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南澳岛就瞄准台湾省引进世界名优水果、通过选育或杂交培育而成的优质水果。仅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六年,该县引进种植的台湾优质水果就有柑桔、番石榴、莲雾、芒果、火龙果、番荔枝等种类的十九个品种,有效地促进海岛水果产品的更新换代,为果农带来丰收的福音。

  近几年,为加强两岸农业的交流与合作,南澳县成立了台湾名优水果研究会,创建了三个台湾水果培育推广基地,栽培、繁育台湾优质水果的面积达到两百亩。他们重点引进被誉为一枝独秀的台湾黑珍珠莲雾、短低温水蜜桃、番木瓜、凤梨释迦、柑桔等十多个名优水果品种,进行表证、筛选、繁育及示范、推广,全部取得成功。

  至去年底,在南澳岛开花结果的台湾优质水果已有二十八个种类共五十多个品种,台湾番荔枝、莲雾、杨桃、蕉柑、番石榴、蜜释迦等十多个良种已在岛上全面推广种植,面积八百多亩,产品已畅销东南亚。三个基地每年向岛内外果农推广的台湾优质水果种苗达十万株以上,南澳引种培育的台湾水果新品种已落地生根潮汕地区。(完)

【编辑:魏恒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