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四月"经贸峰会"将邀大陆前三十大企业赴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四月"经贸峰会"将邀大陆前三十大企业赴台
2009年02月12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赖正镒11日宣布,工商建研会和大陆商务部辖下的海贸会合作,今年4月邀请大陆前三十大企业赴台,举办首届“海峡两岸经贸投资高峰会”,促成两岸资金双向投资。

  工商建研会初步锁定的大陆前三十大企产涵盖不动产、通信讯息、观光餐饮、科技电子、综合产业等五大项目,包括中国移动、建功集团、东来顺、全聚德等知名企业都包含在内,工商建研会也将邀请大陆商务部长陈德铭率团访台。

  据透露,赖正镒上月初到北京与大陆有关部门会面,洽谈今年4月在台举办“海峡两岸经贸投资高峰会”(名称暂定)的筹备工作。

  贸促会等单位当场表示,将组织一支包含大陆前三十大企业的台湾投资考察团,赴台参加投资高峰会,并考察适合大陆企业投资的爱台十二项建设,寻求与台湾企业合作的对象。

  赖正镒认为这三十大企业只是先头部队,估计后续至少还有二千家大陆企业有意进入台湾。

  赖正镒指出,过去只有台湾资金流向大陆,两岸“大三通”后,未来大陆资金也将流向台湾,并带动国际资金赴台,最近台湾放宽大陆资金赴台购屋限制,也将带动台湾房市的外部需求。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