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渔业将成闽台渔业合作新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休闲渔业将成闽台渔业合作新亮点
2009年02月12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宁德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郑长灵)时逢正月,福建宁德三都澳海上渔排显得更加的热闹,福州、泉州、温州等地许多家庭成群结队来到这里品尝鲜美海味。从台湾回家乡探亲的陈先生说,想不到有这么多人来到这里吃海鲜,看来水产特色餐饮在这里很火爆,如果有机会他很愿意来加盟。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官员今日在此间表示,今年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福建海洋渔业部门将调整优化渔业结构、大力推进休闲渔业发展。在海峡两岸“大三通”的背景下,休闲渔业作为一种新兴的涉渔产业,必将成为闽台渔业合作新亮点。

  该官员称,一定要抓住人民群众休闲旅游消费趋势日益发展的机遇,积极调整优化渔业结构,鼓励、支持渔业经营者把养殖业、捕捞业同垂钓、餐饮、娱乐、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结合起来,发展休闲渔业。

  同时,以创建“水乡渔村”为抓手,加强闽台交流合作,深入挖掘福建渔业文化,发展具有福建特色的休闲渔业精品,积极打造闻名全国的惠安女、蟳埔女、湄洲女等福建三大“渔家女”品牌,推动休闲渔业上档次、成规模、树品牌、扩影响。

  他还说,福建将力争通过五年时间的扶持培育,建成一百个具有区域特色的“水乡渔村”,做大做强休闲渔业,扩展渔业发展空间,拓宽渔民增收途径。

  据介绍,休闲渔业是指利用渔业资源结合旅游资源所形成的涉渔休闲娱乐消费产业,具体类型可概括为以下十种:休闲垂钓型、水上观光型、水族欣赏型、涉渔生产体验型、水产特色餐饮型、特色水产购物型、渔村人文欣赏型、渔业科普欣赏型、休闲渔业节庆型和综合休闲型等。(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