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大三通"利多 台湾水果新鲜登陆上海超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大三通"利多 台湾水果新鲜登陆上海超市
2009年03月24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岸“大三通”后航运时间缩短,运输成本大降,上海超市趁势推出“台湾水果节”促销葡萄柚、杨桃、释迦、番石榴等台湾水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两岸实现“大三通”后航运时间大幅缩短,运输成本也降低,让台湾水果在大陆重启生机。上海百联集团旗下世纪联华超市近日推出“台湾水果节”活动,大力促销台湾水果,不但水果出货时间比过去缩短一半以上,水果新鲜度得以保持,售价也比过去便宜30%,让台湾水果更具竞争力。

  配合台湾当令水果季节,目前在世纪联华超市上市的台湾水果包括:释迦、菠萝、番石榴、杨桃、青枣、葡萄柚等6个品种。今后几个月,超市每逢周末都会开辟专柜,集中销售各种新鲜台湾水果。

  该公司表示,百联集团旗下超市系统与台湾利统有限公司合作,未来几个月每周将进口100吨台湾水果供应上海市场。

  据了解,2005年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举行“连胡会”后,尽管国共两党大力推动台湾水果销往大陆;但受到两岸无法直航,船只必须弯靠第三地影响,不但运输成本增加,水果的保鲜度也不易维持,并且还增加运送途中水果碰撞耗损机率。

  莲雾、释迦、番石榴、杨桃等台湾水果虽然广受大陆民众欢迎;却因价格居高不下、保鲜质量又不易维持,长期在市场上难以生存,只能专攻年节送礼小众市场。使得当初看好台湾水果市场的台商纷纷退出,连知名的“台湾水果大王”林志鸿经营的上海吉谷商贸,都在去年上半年不堪亏损结束营业。

  如今随着两岸实现“大三通”,上海公司进口台湾水果时,从下订单到收货,透过海运直航只需5天时间,比以往缩短一半以上;在售价方面,虽然仍比大陆水果要贵约1倍,但在运费成本降低后,已比“大三通”前下降约3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