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金融危机下在闽台资企业积极创"新"求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综述:金融危机下在闽台资企业积极创"新"求发展
2009年04月01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四月一日电 (记者 罗钦文)彩露华化妆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闽台资企业,成立八年来产品全部出口欧美等地。金融危机后,公司业务最高时缩水一半,减少一千多万元人民币的营业额。

  眼看着国外市场日益萎缩,这家台企及时调整市场营销策略,开始转战大陆市场,重金聘请技术人员开发四百多种适合中国人皮肤的化妆产品;还计划在福建开设三家直销店,正与各地经销商洽谈合作,以期在大陆化妆品市场拓得一席之地,为企业发展带来更大商机。

  研发新产品,由出口转内销,成为了彩露华化妆品有限公司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一条出路。此间经贸部门人士一日对记者说,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逐渐显现,特别是对出口型企业影响最大,但在闽台资企业主动应对挑战,走创新之路加快发展。

  台资“灿坤”是福建漳州一家著名的小家电出口企业,尽管小家电出口行业普遍经营困难,但灿坤通过改进核心部件,成功研发亚洲唯一具有全自动功能的咖啡机,国际售价由两年前的二十多美元升至目前的百余美元,在全球市场占有率上处于前列。

  据了解,灿坤每年投入数亿元研发经费,拥有四百多人的强大研发队伍,平均每一点五天就开发一种新产品,目前已拥有一百五十多项世界专利、五百多项国家专利。

  技术改造、转型升级让危机下的不少在闽台资企业尝到了持续发展的甜头。台资企业集中的福建也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帮扶台资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实现持续发展。

  据悉,福建还将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法规,为台资企业在技术创新、融资担保、开拓内销市场、发展品牌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台资企业化解危机、解决困难。(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