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知名企业联手成立两岸连锁经营协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知名企业联手成立两岸连锁经营协会
2009年04月02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56家台湾知名连锁企业家共同发起的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于4月2日在台北正式成立。大陆台商连锁业也以视频方式共同见证协会的成立。

  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成立大会吸引重量政商人士参与,包括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以及联合发起人等人,分别在台湾及大陆的会场表达祝贺的心意。

  筹备会主委王国安指出,成立两岸连锁经营协会是很久以来连锁业者都在想的事,面对两岸新时代的来临,更是连锁企业很重要的发展商机,因此,有56位连锁企业担任联合发起人,经过长时间的筹备,才能顺利成立该协会。

  王国安说,已进入大陆的台商连锁品牌发展成就斐然,例如Tony wear在大陆年营业额达20亿人民币、金钱豹海鲜自助餐年营业额达40亿元新台币、85度C在上海已有25家店,月营业额达4000万人民币,单店营业远超过台湾最大店的营业额。

  此外,很多台商连锁业者的经营规模,都达到上市的资格,或是具有上市公司的背景,包括达芙妮、和成、丽婴房、特力屋、季诺等,也有很多都得到国际投资基金、或即将得到投资基金的投入。

  王国安强调,大家都很关注大陆的通路市场,据估计大陆目前有8000万中产阶级,未来可能会3-4亿,未来消费市场的扩张速度会很快,尤其是在交通建设突飞猛进下,将进一步带动更强大的消费能力。

  王国安指出,台湾的连锁品牌在大陆具有竞争力,也受到大陆消费者的喜爱,如果政府能规划100个品牌,10年内开出1000店的话,可以让台湾的人才找到更可以发挥的舞台。协会成立的目的是建立跨产业从上游到下游产业链,让台湾连锁业者可以更安全、安心的赴大陆发展,未来也将进一步协助大陆连锁业来台发展及投资,提升台湾经济的发展。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