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春荣:一成台商愿随当局政策开放返台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叶春荣:一成台商愿随当局政策开放返台投资
2009年04月03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三日电 台北消息:东莞台商协会会长叶春荣三日在一场投资会议中指出,台商希望政策能够更加开放,在大陆七万七千多家台商中,将近一成有返台投资的意愿。

  “中广新闻网”三日报道,台湾经济主管部门当天在台北举办“台商投资台湾高峰会”。叶春荣说,随着台湾当局调降遗产税,今年第一季度台商返台投资资金达新台币六千亿至八千亿元。

  叶春荣指出,本来,东莞四月份有二、三十家台商规划回台上市上柜,但是目前暂缓;因为投资是现实问题,当局要有好的政策,像是在台设立营运总部的配套优惠、以及解决两岸重复课税等。

  他指出,当局要更加开放,台商才会回流。

  叶春荣引述,大陆有台商企业七万七千多家,据台湾“电电公会”调查,百分之九点八八的台商有意回台投资,且多数是制造业。

  另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经济主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自二00六年九月至今年三月底,台商回台投资案源中,有具体投资计划者共二百五十五件,投资金额达新台币四百四十八亿元;其中,大陆地区案源计一百九十四件,金额新台币四百零六亿元。

  此次“台商投资台湾高峰会”由台湾经济主管部门与“公共工程委员会”、“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局”共同举办,旨在吸引优质台商回台投资。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