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资企业积极转型 大陆内销成金融海啸避风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资企业积极转型 大陆内销成金融海啸避风港
2009年04月05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5日电 外销市场遭到金融海啸严重打击,数万家出口型的大陆台资企业急思转型;“外销转内销”的模式近来已在台商圈中蔚为潮流。据了解,目前已有包括家具、灯饰、小家电等产量世界级的台资企业,顺利把大陆内销市场作为金融海啸后的避风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目前已是大陆电风扇销售量第二大、电暖器销量第一的深圳艾美特,虽然金融危机后,欧美订单衰退,但这家台资企业仍未裁员。艾美特执行董事蔡正富表示,未裁员主要是因为转移产能到大陆内销市场,可以弥补一大部分出口订单的损失。

  蔡正富透露,将部分市场转向大陆内需,艾美特已经努力了十年,但从去年开始,大陆市场出现了爆炸性成长;今年在金融海啸环境下,欧美市场衰退后,内需市场的重要性更为提高。

  在全球高级灯饰排名前三位的东莞永晋集团,自创欧雅特品牌从事大陆内销至今不到三年,但永晋董事长林世铭透露,今年大陆市场出现飞跃成长,营业额从去年的一千万元人民币(下同),预计增长到三千万元。

  为了要成功打进大陆内销市场,永晋集团前后已经砸下至少二亿多新台币的营销费用,虽然之前亏损数字累累,但今年的丰收让林世铭觉得,这二年来,持续以外销市场盈利补贴内需市场开拓绝对是值得的。

  另一家在东莞与浙江嘉善都有工厂的台升家具,早已登上了全球木制家具生产厂商的王座,不过开辟大陆市场也是近一、二年间的事。已在香港上市的台升董事长郭山辉就认为,内销市场将是台升未来十年再创高成长的主战场。

  从事高价位休闲家具生产的锡山集团董事长王屏生,同样也在征战全球市场后,决定要把下一个投资重心放在大陆内需市场中。除了家具本业外,非常看好大陆内需的王屏生,还在上海投资了二家中型饭店;即使投资形态与以往专注外销不同,但王屏生仍乐此不疲。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