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中钢”探讨共同投资 深化战略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中钢”探讨共同投资 深化战略合作
2009年04月10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九日电 (记者 曾嘉)记者从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钢)获得消息,随着两岸关系的进一步改善,中国中钢与台湾中国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钢铁)合作不断加强,双方就共同投资、开拓海外市场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广泛共识。

  据了解,中国钢铁董事长张家祝一行本月七日访问中国中钢,双方举行会谈。双方共同表达了继续加深彼此真诚合作的良好愿望,就原料采购、开拓海外市场和国际贸易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特别是在分析钢铁市场形势,寻求共同投资机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中钢董事长黄天文表示,作为大陆最大的钢铁生产服务商与台湾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间的合作,必将迈向两岸钢铁企业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合作的新阶段。两岸“中钢”应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合作关系,通过交流推动业务合作模式的创新发展,提升双方的国际地位和市场影响力,实现彼此共同发展。

  张家祝表示,中国钢铁离不开中国中钢的大力协助,希望双方为建立两岸企业互利、共赢的新发展模式,坚定信心、积极有效地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促进和加强两岸经贸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随着两岸关系的改善和经贸合作的加强,携手应对金融危机已成为两岸企业的共识。中国中钢与中国钢铁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钢铁生产服务商和钢铁制造商的比较优势,深化上下游产业链的互补合作,协同运营、降低成本,有效提升核心竞争力。自从二00六年底双方确立合作关系以来,合作日益密切,合作领域和规模都在不断扩大和提高。目前双方在焦炭、轧辊、铁合金、耐火材料、石墨电极等现有品种的良好合作基础上,正努力开拓钢材、废钢、冶金设备、工程设计承包和海外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发展目标。(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