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光电产业基地承接台湾产业转移提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泉州光电产业基地承接台湾产业转移提速
2009年04月10日 0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安四月九日电 题:福建泉州光电产业基地承接台湾产业转移提速

  中新社记者 黄瑶瑛 林永传

  今天,在此间举行的福建省光伏产业(南安)项目对接会上,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与泉州(南安)光电信息产业基地签署项目对接框架协议。这是继两岸太阳光电(光伏)产业合作意向书在台北签订后,两岸光电产业加速对接与合作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

  目前,众多台湾厂商受本岛上游硅材料产能不足的限制,向大陆产业转移趋势明显。而福建太阳能、硅石资源丰富,现有光电企业超过一百五十家,LED和光伏产业产值去年超过一百亿元人民币,发展规模跃居大陆前列,为承接台湾光伏产业入闽奠定了坚实基础。

  福建泉州(南安)光电产业基地二00七年应运而生,规划用地七点五平方公里,目标是形成一千兆瓦以上规模的光伏产业链和大规模LED及光电应用的产业集群,实现产值超一千亿元,成为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基地之一。

  为主动对接台湾高速发展的光电产业,该基地专门开辟了五百亩的台商创业园,并通过一系列招商会、推介会等对接平台与大批来自台湾的光电企业展开接洽。目前,四家台资光电企业正式落户该基地,总投资不少于四亿元,另有十二家台资企业正在洽谈入驻事宜。

  据了解,已先期入驻基地的南安三晶硅品公司,采用自主研发的物理法高纯硅材料生产太阳能电池片取得了初步成功,标志着福建依靠物理法多晶体走出一条低成本发展光伏产业的路子成为可能。该公司的二十五兆瓦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是福建第一条最为完整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产业链。

  南安光电产业基地主动对接台湾光电产业取得了重大成效,南安三晶硅品公司也期待与台湾同业进行合作。该公司有关人士称,台湾同业通过与三晶硅品合作,可在内地迅速实现低成本扩张。(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