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拟增加向中国大陆采购发电燃料用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电拟增加向中国大陆采购发电燃料用煤
2009年04月22日 0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一日电 台北消息:据中央社二十一日报道,两岸关系春暖花开,经过经济效益评估,台电拟增加向中国大陆采购发电燃料用煤。

  台电专业总工程师兼发言人杜悦元表示,过去两岸关系紧张的时候,台电每年向中国大陆采购发电燃料用煤有其限制,上限最多是总量的二成,目前已放宽到三成。

  台电主管人员表示,台电发电燃料用煤长久以来多半来自印度尼西亚,约占总量的百分之六十左右,其实,台湾与大陆之间的距离更近,运输费用可以节省许多。

  根据台电内部评估,大陆的煤质相当不错,且是全球最大的产煤地,供应量不虞匮乏,台电增加向大陆采购用煤可说是既经济又实惠,特别是在目前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台电营运相当艰困,能省则省。

  目前台电向大陆采购的发电燃料用煤以长期合约为主,并搭配一部分的现货采购,在过去几年国际煤炭价格持续飙涨之际,大陆稳定的货源与相对平稳的价格对台电的营运帮助不小。(完)

【编辑:张庆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