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拟扩大农产品出口大陆计划 建构长期营销通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拟扩大农产品出口大陆计划 建构长期营销通路
2009年04月30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将在大陆各地超市举办“台湾农产节”、“台湾水果节”,深入推广台湾农产。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农委会”决定展开两大计划,下半年扩大台湾农产出口大陆。9月首度大规模邀请大陆采购团来台参访,让大陆业者彻底了解台湾农产业的优质产销过程;下半年更要深入大陆内地,连办数十场台湾农产大型展售会。

  “农委会”官员张淑贤表示,台湾农产到大陆的出口值快速成长,已从2002年的6640万美元,增加到2008年的43658万美元,成长6.6倍,显示大陆已成台湾农产品最具潜力的目标市场之一。

  张淑贤说,“农委会”第一步将安排十多家大陆大型连锁通路商来台访问,一方面到产地了解台湾农产安全无虞的生产过程,加强他们对台湾农产的采购兴趣;另一方面也要为两岸进出口业者搭起桥梁,展开贸易洽谈,建构长期稳定的营销通路。

  “农委会”并要扩大在大陆的农产营销计划,规划继去年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举办过台湾展售会之后,今年下半年,会深入大陆的华北、华中、华南地区的十多个城市,与当地通路商合作,在零售超市通路办理“台湾水果节”、“台湾农产节”活动,更要在上海的超市设置长期展售据点,长期稳定销售台湾农产。

  另外,在农产品项方面,张淑贤说,过去台湾农产销大陆以生鲜水果占最大宗,下半年起,“农委会”将增加推广农渔精品,也就是走精致高价路线的农产和加工品。初期先锁定每年选出的全台百大农渔精品,包括精品米、茶叶礼盒和美容保养品等,“农委会”已着手辅导农民团体组团参加今年9月在南京举办的“台湾名品交易会”。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